2010-05-31

激戰 2 開發者日誌: 個人故事軸



轉自巴哈版友 darkcomet (黑色流星)  心得


玩家在創造人物的時候,除了選種族與職業外,你還需要回答一些問題來幫助系統形成你的人物個性,過往事蹟,和背景故事,與你人物專屬的故事劇情。
根據你的選擇,整個遊戲世界對待你的態度也會有所差異,比方說你人物設定上是態度不太友善,那麼就別期望跟NPC角色打交道的時候他們給你好臉色看。


  
 
 
 
在遊戲進行的同時,隨著你的選擇,也會產生出不同的故事變化。
每個人的故事劇情都非常重要,會給你一個足夠理由,最終導向玩家們一起對抗上古巨龍
 
 
 
 
 
有玩家會問到目前到底有多少個人故事劇情的組合?
 
答案是上千!
 
 
玩家在編輯角色時,需要回答7~12個背景設定問題,每個問題都有3~5道選項,然後根據你的種族、職業、性別又會有差異化的設定
 



(圖1左)  告訴我有關於你自己的一些事,人類。
(圖1右)  嗯,我是男性人類,正尋找紅頭髮的女性人類。
(圖2左)  呃,好的,這是有關於你的角色背景。 你喜歡什麼? 不喜歡什麼?
(圖2右)  我非常喜歡紅頭髮的。
(圖3左)  你認為你自己是友善的還是不友善呢?
(圖3右)  我對紅頭髮女孩好感,而對那些與紅頭髮女孩搭訕的男人敵視。
(圖4左)  嗯,這將決定你的角色路線...
(圖4右)  只要我能跟紅頭髮的在一起就好了。

 
 
 
 
 

個人故事是設計給單人來玩的,不過你也可以邀請你的朋友一起參與,讓他們體驗你的背景故事。經歷過的個人故事都會變成可以讓自己與其他玩家閱讀的人物傳記,內容就像是小說一樣。
 
 
 
 
 
 
此外,玩家並不會因為個人故事線選擇上的不同,而得到特殊的好處,希望玩家單純從中獲取角色成長與經歷上的樂趣,而不要去考慮該選哪條故事線對自己比較有利。

 
最重要的,每個人在遊戲裏都有自己的[ 家! ],會根據你的選擇在不同的地點以副本的形式出現,並且會隨著個人故事的進行產生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