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布萊德被盜事件





坦克車.布萊德 激戰帳號被盜!!

大家認知上,激戰無練等 衝裝壓力. 沒啥人注意,

但一樣發生盜號事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GWGP檔案 02
2009.7.28 星期2 下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上GW巡視會員上線狀態,例行招呼會員時,

密了會員 布萊德,無回應.

以為他在忙或人不在位置上,因此繼續我的巡視(四處逛逛).

這是我第4次密布萊德沒回應,心中其實有個疑問(?)

到了傍晚近6:00時,剛好閒閒無事看到布萊德在MSN,既上前問候:

[HI 遊戲內的人是你嗎?]

布萊德驚了一下說: [不是阿,我最近都上不去,以為遊戲在維修...]

你不是前陣說有事要請假(19~21)嗎? 我問布萊德.

[是阿,但我後來要上,卻一直上不去!!]

那遊戲裡的人是誰?

頓時,我跟布萊德緊張的冷汗直冒.



遊戲密碼被改,帳號被盜了!!

我馬上要求他登入NC作確認.

所幸盜號者只改了布萊德遊戲密碼,並無連同NC管理號也盜.

真是好險.

此時要馬上把管理號密碼換成新的,以防NC號也被改盜去.

布萊德聽從指示作了更新後,下一步迅速的也將遊戲密碼換新.

進入遊戲他傻眼了. 綠武 生日禮物 符文 稀有材料以及金錢被搜括.

只剩一堆垃圾與盜號者新創的英文ID.



這個事件說明:

如果沒NC管理號(NCSOFT MASTER ACCOUNT) ,後果將不堪設想.

NC號的功用即係在管理遊戲帳號(GAME ACCOUNT) 的安全,以及使用官網服務的一種必要帳號.

台版激戰因代理商撤出,轉移到美版伺服器. 帳號變成無殼鍋牛,無管理羽翼.

因此要申請美方的NC號作為管理號. (台版原來的管理號是NCT號,已喪失保護傘).

布萊德的情況既係遊戲AC遭人知情,進而篡改密碼而無法登入.

或許盜號者大意未連同NC號一同盜去,也可能是發現的早,順利搶救了自己帳號.

在在說明網路危機重重,縱使未出門也會天降橫禍.



我們平時要養成定期啟動防毒軟體掃描,

並且不亂開啟來路不明郵件與可疑網頁.

因為這一舉動將有可能進入hacker的圈套. 個人帳號與身份將被一覽無疑.

進而竊取了重要帳號與密碼.

也不要在網咖這種公眾場所,啟動帳號等相關資料,以防遭有心人士側錄.



無NC號的玩家請抽空前往官網申請管理號.

並將遊戲帳號與NC號作連結.

有NC號的則用紙本記好帳密.方便隨時查知.

管理號除了多一層保障外,也可使用官方多種服務:

包括將來激戰2 CB與OB都必須使用NC號作申請喔.

再次呼籲盡速連結與確立帳號保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