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GW三巨頭之一 Jeff Strain 離開NCsoft

本文轉自 巴哈首頁  http://gnn.gamer.com.tw/7/38667.html



ArenaNet Co-Founder  Jeff Strain


《激戰》研發商 ArenaNet 創辦人之一、曾擔任《激戰》開發總監的 Jeff Strain 傳出已經離職。在他離職前他的職位為 NCsoft 北美分公司 NCsoft West 的資深開發主管。

雖然外界猜測 Jeff Strain 的離職,與另一位行銷主管 David Reid 的離開有關,但 NCsoft 表示,這是兩個不相關的事件。

Jeff Strain 為《
魔獸爭霸 3》與《星海爭霸》的資深程式開發,並且是《魔獸世界》初期的開發領導人與首席程式師。Jeff Strain 當年與 Mike O'Brien、Patrick Wyatt 等人在離開 Blizzard 之後,共同創立了 ArenaNet,並且推出《激戰》成功在歐美市場打響名聲,後來計畫繼續開發續作《激戰 2》,如今卻傳出研發核心成員 Jeff Strain 離職的消息。

NCsoft 隨後發表聲明指出, Jeff Strain 是在雙方友好的情況下選擇離開 NCsoft,而 NCsoft 也祝福他在未來能創造最佳表現。此事件並不會改變 NCsoft 在北美的任何計畫,或帶來任何不好的影響,包括《AION》在北美的上市計畫,或《
激戰 2》研發計畫也將不會受到影響。


GW GURU論壇報導
Jeff Strain leaves NCSoft  http://www.guildwarsguru.com/forum/showthread.php?t=10394322




jeff strain in guild wars  2000~2009

 
生日:12月16
星座:射手座
最愛的線上遊戲:太空戰士第七代 (Final Fantasy XII)
喜歡的遊戲:太空戰士Tactics

Jeff Strain在激戰
1995年進入遊戲產業,是PAT雇用我的,所以PAT是我在遊戲產業的第一個老闆,我之前是為HP工作,當時老婆說,如果我不再好好做一個像樣的工作,前途就完了,所以我就和PAT在一起工作了五年,主要做的是程式設計師,『星海爭霸』是我做的第一個遊戲,當時離開BLIZZAR時,我擔任的是『魔獸世界』的程式師領隊。


大家可以看到我們在創立ArenaNet前已經在遊戲界很久了,大家在BLIZZAR時工作的很愉快,離開那是為了想把我們共同的理念與理想實現,就是把線上遊戲推上另一個高峰,我們認為線上遊戲最大的問題,就像是1990年代的3D遊戲一樣,有理念,但是卻需要花較久的時間才能將計畫落實,另一個問題是,遊戲的改版只是延伸原本的章節或增加裡面的一小部分,沒什麼變化,你們可以發現《激戰》除了十分重視程式技術,在故事主軸、美術設計或其他地方也都很重視。





激戰三巨頭。 Jeff Strain(左)  Patrick Wyatt(中)  Mike O'Brien(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