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JFの魔体


 
◎片名 Jennifers Body
◎譯名 珍妮佛的肉體 / 辣的要命
◎年代 2009
◎國家 美國
◎類別喜劇/恐怖/驚悚
◎語言英語
◎字幕簡中/繁中/英文


◎簡介

珍妮佛原本是明尼蘇達小鎮的風雲人物,身為啦啦隊長的她,生活過的很讓人艷羨。然而在突然被魔鬼附身後,珍妮佛變成了一個嗜血狂人,專門吃鎮上年輕男性的肉體,甚至還擁有了一群信徒。珍妮佛最好的朋友面對此種情況,不知該如何是好,是殺掉珍妮佛拯救其他人,還是只顧自己袖手旁觀呢?

在明尼蘇達州的一個小鎮裡,性感火辣的女高中生珍妮佛(梅根·福克斯飾)是這個有點偏遠的小鎮上最受歡迎的妙齡女郎,身為當地女子啦啦隊長的她不僅身材曼妙,而且舞姿撩人,無數男人成了她的裙下之臣,珍妮佛著實享受著這種眾星捧月的香艷生活。

然而就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珍妮佛不幸被惡魔附身,從此化身成為極度嗜血的蛇蠍美人,吃人食腦,她的眾多追求者一個個命喪黃泉。面對恐怖事件接二連三的不斷發生,小鎮上唯一知曉內情的妮蒂(阿曼達·塞弗里德飾)手足無措:作為珍妮佛最好的朋友,她狠不下心報警;可是她的軟弱、姑息,只會導致越來越多的無辜男子死在珍妮佛手上。究竟應該鼓起勇氣殺掉珍妮佛,還是眼看著殺人事件愈演愈烈?妮蒂面對著一個兩難的抉擇…

 

 

一句話評論

一部講述美色是如此令人恐怖的電影,由紅得發紫的梅根·福克斯來演繹,實在是一件有趣的事。
~《綜藝》

影片裡梅根·福克斯在游泳還有其他時候的香艷場面以及隨之而來的血腥情節,向我們展示了什麼是致命的誘惑。
~ channel4.com

《珍妮佛的肉體》必然是今年最具娛樂性的恐怖電影,因為裡面的女主角是我們的梅根·福克斯。
~ reelmoviecritic.com




幕後製作

遊走與情色與驚悚

當全球最性感的女郎變成嗜血成癮的惡魔吸血鬼,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現在,《珍妮佛的肉體》給了我們一個答案。作為影片的主心骨,向來說話直來直去的梅根·福克斯坦言接拍了本片的意圖:“這是一部會讓男人感到害怕的電影。其實電影講述的是一個獲得了來自地獄的能量的性感女孩,如何對付那些對自己心懷不軌的男孩的故事。它其實能嚇到一些人,特別是有過類似心境的男人。這部電影會告訴你女孩有多厲害多恐怖,女孩們就是你的夢靨。如果你是一個女孩,碰到一些難纏又煩人的男人的時候,帶他去看這部電影,然後告訴他你也不是好惹的。這是我的一個建議。”

近年來憑藉兩部《變形金剛》的大熱,梅根·福克斯的人氣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如日中天的她為何選擇這樣一部帶著明顯B級片氣質的恐怖題材電影。對於這一點,梅根·福克斯說:“我選擇一部電影,更多的是考慮它能不能給我一個發揮的空間。《變形金剛》系列的主角是機器人們,人類在他們面前只能是配角,所以我樂於接受;但對於其他電影,我就會特別看重這一點。而我接拍《珍妮佛的肉體》也是源於這個原因,因為在這部電影裡,我的角色很有挑戰性,一面,她是天使,她是大家都很喜歡的女孩;另一面,她是惡魔,她會用殘忍的方式來殺人,然後吃屍體。這種極端讓我愛上了這個角色,我盡可能的演出了我理想裡對這個角色所把握的狀態。”

另一個大家所特別關心的,就是本片裡的情色鏡頭。一向在影片裡不吝展現自己身材的梅根·福克斯對這一點也毫不諱言:“這部電影裡的情色鏡頭不少,我想,即便你是一位衝著這些鏡頭而去看電影的觀眾,你也不會感到有任何的失望。對於這些情節,在拍攝前我已經拿好了主意,應該如何去拍,拍出來應該達到什麼樣的狀態?我認為對於一位演員而言,這是一種職業態度,沒有必要去遮遮掩掩。當然,這部電影只是R級而不是NC-17級,所以在影片裡這方面的鏡頭都是嚴格控制在限制級的範圍內,不會有太過分的情況出現。”

而對《珍妮佛的肉體》裡的恐怖段落,梅根·福克斯說:“相比情色鏡頭而言,恐怖段落在拍攝的時候糟透了。因為要戴上獠牙,那玩意稍微不注意就會刺到自己。整個牙套在拍攝的時候我差不多1/4的時間都要戴著,那不是什麼愉快的經歷。然後就是血和化妝。有幾場戲裡我全身血污站在殺戮場裡,如果一次拍不好,那麼那些血漿會很快黏在你的身上,你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把它們徹底洗掉。所以每次拍這樣的戲,我都希望能夠盡快拍完。然而導演的要求卻很高,我不得不多拍很多次。雖然這樣使得我非常難受,不過我依然對導演的專業表示敬意。”




 

 
女性班底的恐怖大作

《珍妮佛的肉體》一片的製作陣容乃是影壇少見的娘子軍,主演梅根·福克斯不必多提,導演卡瑞恩·庫薩馬、編劇迪亞波羅·科蒂也都是有名的巾幗英雄。談及這部充滿著女權主義意識的恐怖電影,曾寫過《朱諾》劇本的迪亞波羅·科蒂說:“這個故事我借鑒了過往許多講述殺人狂、殭屍、吸血鬼題材的電影。但它跟過去的又有一些不一樣,我構思的是,當一個充滿魅力,誘惑了大部分人的女性在暗地里大開殺戒的時候,這個社會會怎麼樣?相比之下,我還把一些故事給了珍妮佛這個角色的好朋友妮蒂,她是一個知道真相的人,然後接下來她該怎麼做?事情的走向把握在了她的身上。在這部電影裡,男性是弱勢群體,而兩位女主角卻是整個社會的主宰,這種情況在現實裡當然很少見,不過我也不希望觀眾去做一些不好的聯想,它只是一部電影而已。”

曾經執導過《魔力女戰士》的導演卡瑞恩·庫薩馬也對編劇的這一創意感到贊同。在《魔力女戰士》那部電影裡,女性一樣是當仁不讓的救世主,而這種情形顯然延續到了《珍妮佛的肉體》裡。對於這一點,卡瑞恩·庫薩馬說:“這部電影的故事雖然只是一個看上去很普通的吸血鬼殺人事件,但在迪亞波羅·科蒂出色的劇本之下,這個故事顯然有了別樣的意義。能找到梅根·福克斯出演這個角色是我覺得本片最成功的地方,因為她實在是符合本片裡珍妮佛的定義,性感,熱辣,萬眾歡迎,而且有著一種充滿了力量的爆發力。”

 




花絮

·《珍妮佛的肉體》由迪亞波羅·科蒂寫於2006年,同年她還寫了《朱諾》,次年其憑藉《朱諾》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

·本片第一次在全球亮相是於2008年7月的聖地亞哥動漫節。當時公佈的海報裡,梅根·福克斯的嘴唇裡流出鮮血,下面是她的名字。

·本片片名“Jennifer's Body”來自於科特妮·洛芙所組樂隊的同名歌曲。

·本片的劇本2008年初在網上遭到洩露。
  
·製作人曾經考慮過用現實中真正的搖滾明星,比如彼特·溫茲或者喬爾·麥登來出演音樂人尼古拉一角。最終這個角色落在了亞當·布羅迪的頭上。



精彩對白

Jennifer Check: I need you hopeless.
珍妮佛:“我需要你的絕望。”

Chip Dove: I can take care of myself. I've been using the Bowflex.
齊普:“我能照顧自己,我一直用啞鈴鍛煉呢。”

Jennifer Check: It smells like Thai food in here. Have you guys been Fucking?
珍妮佛:“這裡就像是有泰國食物的氣味一樣。有人在這裡做愛?”

Needy Lesnicky: You're killing people?
Jennifer Check: No. I'm killing boys.
妮蒂:“你殺了人?”
珍妮佛:“沒有。我殺的是男孩兒。”

  


◎IMDB評分5.5/10 8,985 vote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131734/
◎文件格式X264 + AAC
◎視頻尺寸1008 * 544
◎文件大小2CD 30 X 50 MB
◎片長1:47:29
◎導演卡瑞恩·庫薩馬Karyn Kusama

 

◎主演
 
梅根·福克斯 Megan Fox ....Jennifer Check
阿曼達·塞弗里德 Amanda Seyfried ....Needy Lesnicky
亞當·布羅迪 Adam Brody ....Nikolai Wolf
約翰尼·西蒙斯 Johnny Simmons ....Chip Dove
J·K·西蒙斯JK  Simmons ....Mr. Wroblewski
艾米·塞德麗絲 Amy Sedaris ....Toni Lesnicky
克里斯·帕拉特 Chris Pratt ....Officer Roman Duda
Juno Ruddell ....Officer Warzak
凱爾·加爾納 Kyle Gallner ....Colin Gray
Colin Askey ....Keyboardist
Michael Brock ....Dennis
Genevieve Buechner ....Madison / Goth Girl #2
Megan Charpentier ....Little Needy
Sal Cortez ....Chas
Megan Danso ....Girl
喬什·愛默生 Josh Emerson ....Jonas Konelle
Emma Gallello ....Young Jennifer
Carrie Genzel ....Mrs. Check
Eve Harlow ....Chloe / Goth Girl
Dan Joffre ....Rumundo
Aman Johal ....Ahmet from India
Nicole Leduc ....Camille Dove
Ryan Levine ....Mick
Juan Riedinger ....Dirk
辛西婭·斯蒂文森 Cynthia Stevenson
Karissa Tynes ....Other Girl
Michelle Andrew ....Locker Room Girl (uncredited)
Edwina Cheer ....Small Town Waitress (uncredited)
Charlie Robson ....Prom Date (uncredited)
Emily Tennant ....Gossiping Girl (uncredited)
Ashley Whillans ....Crying Girl (uncredit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