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激戰 2 開發者日誌: 戰鬥技能

   
 

激戰2 將被引入的一個重點就是讓玩家能親身體驗到動作類型遊戲的樂趣,也就是說,你將可以自由的做跳躍、游泳等動作,而這些動作亦將直接影響到戰鬥進行。

你的角色在戰鬥中的位置將顯得非常重要。在激戰2中你將會見到許多攻擊技能的效果與獎勵是與角色移動或位置相關的。
 


(圖1左)  幹掉這些獸人,殺!
(圖1右)  我將解決左邊那個。
(圖2左)  這樣吧,你去解決那個戰士。
(圖2右)  我不能跟那個戰士打,我沒穿裝甲防具,他會打爆我。你的防具是幾防?
(圖3左)  好像是230,但我穿的是抗火系防具,對那個近戰沒有用。
(圖3右)  如果我們要去PVP的話,這把斧頭太慢了。
(圖4左)  各位有何主意?
(圖4右)  等等,我拿計算機算一下勝率。

 
 
<戰鬥系統>
戰鬥範例: 當 Jon 使用他的盾抵擋怪物的攻擊時,Isaiah 溜到怪物背後,趁機使用必須於敵後方才能使用的鎚擊技能,一舉將怪物擊飛到半空中,而在此瞬間 Jon 則配合發動跳躍穿刺擊殺技,將怪物於落地時一鼓作氣終結掉。像這樣一連串自然而流暢的戰鬥,正是激戰2 進行戰鬥的方式。

這裡要強調的就是,激戰2的戰鬥將透過極為吸引人的視覺效果來呈現,玩家將可以在戰鬥進行中,一眼就看出什麼技能正被使用、該技能會產生什麼效果、它的作用範圍有多廣、是否有造成傷害,以及哪一種屬性的傷害。目標就是要替每個技能設計獨一無二的視覺化效果,而不使用複雜的文字來描述,因此遊戲中的技能效果將會非常獨特且令人印象深刻。
 
 
 
<技能系統>
跟激戰1 相似的是,激戰2的技能列也同樣有限制數量。官方提供玩家大量的技能可供選擇,並允許玩家挑選其中的數個組成一個技能組合,以配合即將進行的戰鬥。

舉個例子,某戰士可能會想要創建一個攻擊後能造成對手出血的穩定傷害輸出。而另一個戰士可能會選擇攻擊後能造成擊倒、緩速、或能造成大量傷害...等不同的類型。每個人都能各自挑選最適合他們自己的技能組合。

戰鬥時僅用這幾個預先配好的技能,讓玩家能夠思考技能組配合的最佳策略。這種出征前事先想好技能配合對策的玩法,對激戰2來說亦非常的重要。

以這種方式組成的技能系統,是跟其他萬人線上遊戲的技能系統非常不同的地方。
 

 
<5職業技能+5種族技能列>
技能列上的前5個,將不能由玩家直接指定技能,取而代之的,前5個技能是依玩家所選擇的武器與職業來決定。藉此,可以確保每種武器特有的使用方式。例如,戰士如果裝備戰鎚跟盾,就會得到較高的威力、與較慢的攻擊速度,但能使用強力的防禦技能,例如: 格檔、盾擊等。 又如,戰士若拿著巨劍,他就能使用動作導向的技能,如: 威力強大的猛攻、範圍大的攻擊技等。

如上所舉的例子,同一職業的前5個可用技能,是由當時角色手上拿著的武器是什麼來決定。反之,同一把武器的可用技能,亦需看角色的職業來決定。因此,戰士拿著劍時的可用技能,將會有著不同於元素拿劍時的技能。
比如說,一個戰士拿著短錘和盾牌,他可以得到強大但是較慢的攻擊技能如Obliterate(毀滅),以及強大的防禦技能,如Block(格擋)和Shield Bash(盾擊)。一個拿著巨劍的戰士可能得到許多移動相關的技能如Rush(突進),以及範圍傷害技能如100 Blades(快速劍)。不管怎麼說,戰士的前5個技能由他拿在手上的武器決定。武器技能同時也將職業考慮在內,戰士拿著劍的時候跟其他職業拿著劍的時候,會有不同的技能。

為了提供更多樣化的玩法,大部分的職業可以同時裝備兩種不同的武器組合,並可以快速的在兩組武器間做切換。例如: 戰士可以裝備一把長弓或步槍做為長距離攻擊用,而當敵人接近時可以快速切換為戰鎚等近戰武器應戰。

前5個技能是取決於角色的武器與職業,那接下來的5個呢?

後面的這5個技能,則是由玩家從自己的技能列表中自行挑選,技能列表中有什麼可用的技能則看玩家的職業與種族來決定。要裝備一個技能,只要簡單的點擊技能列,然後技能列表就會出現供玩家挑選。

 

(圖1右)  讓我進去,我們現在都是補師了。
(圖1門)  來杯啤酒!
(圖2左)  不行,我們的治療技組,只是用來確保所有人在戰鬥中可回復體力。
(圖2右)  應該來個單挑更有趣。
(圖3左)  哈! 在激戰2中有免費的醫療!
(圖3右)  呦! 聽起來你像是個社會主義者。
(圖4左)  你在說我嗎? 獸人。
(圖4右)  呃不,我意思是說,並非沒有專門的補師。
 
 
 




例如,一個元素可以選擇帶Aura of Restoration(回復靈氣),或者選擇帶Glyph of Healing(復原符號)。一個戰士可以選擇帶Frenzy(狂暴),迅速獲得怒氣或戰嚎類型技能。如Fear Me!(我是最強!),對周圍敵人造成虛弱症狀,或者Banner of Courage(勇氣之旗),來強化隊友的近戰傷害。
這些技能中的一個是專門用來放置治癒技能的,它可以治療角色與和其隊友的生命值。而另一個則是精英技能專用,精英技能是指那些能發動強力效果與壯觀視覺效果的技能。不論哪個技能會被玩家挑選,重要的是給予玩家一個多樣化的技能組合系統,透過這個技能系統,玩家可以享受組合自己專屬技能的樂趣。

3 則留言:

edison_gt 提到...

[來自yahoo留言備份]
edison_gt 於2010/05/03 22:30:07

你好~風雷大哥~
我是激戰的玩家~ID: Edison Dabun
原本是Adam他們公會的
但可能因為我有一陣子忙於考試 過久沒上線
就與他們失散了(我沒有他們的連絡方式)
能否麻煩你幫個忙告訴我他們的近況或者如何回到工會
如果他們已經不玩的話~是否能夠介紹一個華人工會讓我有個棲身之所呢?
非常感謝你撥空觀看這個麻煩的要求> <

激戰風雷 提到...

[來自yahoo留言備份]
激戰風雷 於2010/05/04 04:58

HI

Adam 他們還有玩.

你可在巴薩澤聖殿找到他們的蹤跡.

公會名為 聖域.

edison_gt 提到...

[來自yahoo留言備份]
edison_gt 於2010/05/04 09:51:52

謝謝~^0^~